【靖苏】血浓于水(20)

“……你,记这个做什么?”

萧景琰俯下身去,看着他的眼睛:“因为,真的喜欢和你在一起。”

梅长苏在他目光之下失神片刻。

机谋应变本来是他的专长,风雨临头也从未怯场。为数不多落过几次下风,似乎都是败在了萧景琰直白的爱意表达之下……

天地寥廓,浮生苍茫,眼前是他心中至爱至重之人,他又怎会无动于衷?若是未曾沦陷,又怎会走到今天这一步?可这人为什么就不明白,越是面对爱重之人,他就越不想被珍惜,被心疼,被看得柔弱半分……

就算已经渐渐接受了作为梅长苏留在他身边——又怎能以林殊的身份来面对这一切呢?他们也曾较量打斗互不服输,也曾仗剑扬眉并肩而战啊……

此时他被萧景琰放置在池边阶上,背倚着吐水的盘龙石雕,脚下就是热腾腾的浴水,水中甚至浮泛着些许药香,定是景琰出行之前就叫人备好。他不能再往深处想下去,也不知该当如何回应。

萧景琰注视着他沉静的脸,觉得他很近,仿佛又很远。

“又不说话了。不是冷言冷语就是不说话。”渐渐地,萧景琰眼中也笼上了湿烫的水汽。“反正是我一头热。……你一这样,我就没辙。”

……明明是你一这样,我就没辙啊。

梅长苏实在没法再与他如此一双眼睛对视下去,何况是以这样的仰视角度。于是错开目光去。——然而这一侧头,在萧景琰看来,自然就成了另一种冷淡与漠然的表示。

“我真可笑……是不是。”萧景琰不由直起身来,后退一步,“我竟不知,原来你这么厌恶我……”

厌恶?梅长苏已不知该气恼,还是该无奈……还是该去安慰他,并不是……

“那这一年算什么?全是你在委屈求全吗?”萧景琰情绪往复翻滚,目光却灰败了下来,“好,苏先生,对不起——我先是亏待了你,又是强迫了你,后来,居然还自作多情,误解了你……”

这呆瓜,又在说什么胡话……

梅长苏觉得有必要讲点什么,可萧景琰声音里夹杂了几分哽咽,忽然连声调都变了。

“——可林殊你凭什么这样对我!你告诉蒙挚告诉霓凰告诉母后告诉你亲近的所有人……你就是瞒着我!你就在我身边,可你就是不肯说……你是在报复我吗?报复我先前对你不好?——还是报复我是他儿子!”

梅长苏终于忍不下去,深吸一口气,转回脸来看着他:“亏你也记得这一年,我忍你多少次……你管这叫报复?”

萧景琰呆愣片刻,然后低低苦笑:“……忍……你果然是,在忍我啊。”

这把握重点的能力真是绝了——可又如何碍下颜面跟他说,好吧,并不只是“忍”?

梅长苏几乎没了好气:“那我怎么不去忍别人?”

萧景琰好一会儿才醒悟他在说什么,湿润的眼睛终于回过神来。

看他这副样子,梅长苏又是好笑,又觉气恼,心却是再也硬不下来了:“是你叫忍,要是别人……根本不可能。懂了吗陛下?”

“你,不怪我,也不恨我?”萧景琰隐忍着小心翼翼的期冀,却几乎忘了,自己本是要兴师问罪来的。

梅长苏直想翻个白眼过去,可左右已经说开,干脆也就破罐破摔:“什么都给你了,你说我恨你。”

萧景琰怔了一怔,而后脸竟微微红了。总算明白了话里的意思,却又克制着,不想让自己神色变换太快。一来一去,竟僵硬着脸,做出个似笑非笑、违和至极的表情。

正想追问“既不恨我为何不肯告诉我”,却听梅长苏轻笑一声:“破涕为笑,小哭包。”

“……你,你说什么?”萧景琰紧紧盯着他。

他当然知道这是什么。在久远却清晰的记忆中,小殊曾这样取笑过他。一模一样的七个字。当时他一听就急了,气鼓鼓地就要打架……而此刻,同样是这七个字,让他嘴唇都颤抖起来——却当然不是因为生气。

梅长苏本来正为刚才的话着恼,见他露出那副酷似少时的别扭神情,便忍不住搬出当年典故来,开了个嘲讽。没想竟让他惊喜至此,一时竟有点莫名的内疚——

让景琰开怀,对自己来说,本可以是如此轻易的事。

“……大哭包,行了吧?”梅长苏眼睛闪了闪,“我的陛下。”

萧景琰终于得以真实地确认,林殊活过来了,就在身边……

“小殊……”

他一下子跪坐下来,紧紧拥住梅长苏的肩。几乎不受控制地,一颗滚烫的泪沿着相贴的脸,淌到了梅长苏的颈间。

梅长苏觉得不该再避,事实上也无处可避——可这样强而牢固的束缚,还是让他身子紧绷起来,下意识就要把人推开——尽管立即收回了动作,却还是被觉察到了。

萧景琰颓然松开他的肩,身子亦缓缓与他分开数寸,声音低得有些喑哑,“你……不喜欢我抱你?”

梅长苏想要摇头,却又不知该如何解释。一时看上去便更不自然。

“不……”然而萧景琰先一步纠正了自己,想到先前在车中,只是攥住他的手腕就惹他那般不悦,“你是根本不喜欢我碰你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我答应,不再碰你。”萧景琰眼神里流露出钝痛来,“可你先进池子,别让寒气浸身……然后,跟我好好谈谈,好吗?”

——

Your majesty:

Are you kidding me?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Regards from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ou-know-who

——

感冒发烧中QAQ……实在是不大舒服,先去睡了,等醒了以后再回之前的留言……

另外下一章下两章宗主就能见到阿缅的面了……不对是阿缅见到宗主的面= =


评论-149 热度-1155

评论(149)

热度(115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只松鼠 / Powered by LOFTER